公司新闻

海油工程荣获“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奖”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工程 字号:[ ]

11月28日,2023中国明星基金暨上市公司价值双峰论坛揭晓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获奖名单,海油工程荣获“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奖”,标志着公司规模、经营治理、盈利水平等多方面发展成效获得资本市场和业界认可,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是由证券时报社主办,针对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价值发现的评选活动,现已成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主办的上市公司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作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盈利能力、成长性和持续性等进行综合评估的公开评选活动,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今年迎来了第17个年头。本次评选中,来自国内的2000余家上市公司经过自荐参评、机构推荐、专业评分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并经交易所把关,最终评选出主板上市公司100强。

海油工程自2002年上市以来,根植价值管理理念,聚焦深化改革,推动价值管理指标体系全过程、全环节深化应用,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逐年提升,资产结构愈加稳健。注重内在价值创造,深耕产能建设“责任田”,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价值,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强化外在价值协同,资本市场认可度和影响力持续增强,2022年以来公司股价显著改善,连续8年现金分红比率超30%,2022年公司现金分红率在央企中排名前十,利润分配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相对增长性,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

下一步,海油工程将继续深化改革,持续推进降本提质增效,在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科学运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努力为社会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打印】 【关闭】